據中新社12月2日電 俄總統普京2日簽署了關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3月通過的對朝鮮採取製裁決議的總統令。相關命令在俄羅斯法律信息門戶網站發佈的。
   朝鮮2005年宣佈自己是核強國,併在2006、2009和2013年分別進行了地下核試驗,引發國際社會抗議。2013年3月7日安理會通了一整套新限制措施,該措施規定禁止朝鮮銀行的交易、凍結朝鮮賬戶、准許檢查朝鮮的飛機和船隻,以及檢查攜帶大量現金疑似用於發展平壤核及導彈計劃的外交人員。
   根據俄總統簽署的命令,俄羅斯所有國有、商業及工業企業將被禁止向朝鮮提供製造彈道導彈方面的任何技術及咨詢援助,拒絕接受檢查的朝鮮船隻將不得入港,政府機構會在與朝鮮外交官工作時保持警惕性。命令中還列出從事核計劃的朝鮮人姓名。  (原標題:普京下令製裁朝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