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綜合消息 泉州檢驗檢疫局近日透露,今年前11個月,該局共檢疫查驗對台進口小額貿易貨物9.46萬噸、貨值1.77億美元,預計全年將突破10萬噸,創下歷史新紀錄。其中進口額占到福建省六成、全國五成以上,泉州成為房屋二胎大陸最大的對台小額貿易進境口岸。
  泉州檢驗檢疫局相關負責人介紹,泉州對台小額貿易呈現幾大特點,首先是航次常態化。目前,泉州口岸共有後渚、石井、石湖、圍頭、肖厝等8個對台小額貿易點,經設計裝潢營公司由2008年的3家增至16家,船舶由2008年的每月20航次增至現在的70航次,並呈現常態化經營。貨物品種亦逐步多樣化,其中一部分是來自臺灣的機械零配件、日用品、紡織製品等雜貨,另一部分為中華鱉卵、凍秋刀魚、臺灣檳榔以及糖果、餅干等農產品食品,品種有數百種。
  (原標題:關鍵字泉州成大陸最大對台小額貿易進境口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