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黃佳傑
  本報3月22日訊(記者 黃佳傑 通訊員 馬房屋二胎宏展楊曉琳)為貫徹落實市、區“創衛”工作部署,歷下區東關街道對照標準、立足實際、查缺補漏、固強補弱,切實提高東關地區衛生管理標準。
  東關街道轄區內的海晏門農貿市場自發形成已有10餘年,是轄區臟、亂、差的管理重點;而奎元街則是社區自發形成的小吃一條街,占道餐點、伸舌頭經營、亂放廣告燈箱牌匾等現象比較嚴重。針對這些難點問題,該街道組織城管科、執法中隊、環衛記憶體所、市政所、園林所全體人員參加,歷下區執法局、歷下公安分局治安二中隊、歷下交警大隊明湖中隊配合,共計60人,展開了集中整治行動。徹底清理海晏門市場占道流動商販,勸導市場道路兩側門頭房伸舌頭經營業戶“退路進廳”;在勸說無效的情況下,強制拆除了海晏門市場三角地帶2處“盤踞”多年違章搭建的燒烤帳篷,恢復了該地段寬闊的面貌;實行情法結合勸導的方法,規範了4家常年伸舌頭經營“釘子戶”,堅決清理。治理後的海晏門市場初步達到了農貿市場的基本標準要求。通過挨家挨戶上門勸導的方法也解決了奎元街占道經營、亂擺亂放的現象。
  同時,該街道還通過加強組織宣傳、制製冰機訂詳細方案、集中開展樓道革命等動員和整治措施,徹底改善轄區的衛生情況。  (原標題:歷下東關街道攻剋“創衛”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