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21日電 (記者 孫自法)在“4·26”世界知識產權日來臨之際,由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共中央宣傳部等24個部門聯合主辦的2014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21日在北京啟動。
  中國國家知識產權局局長申長雨發表視頻致辭說,2013年,中國發明專利申請受理量達到82.5萬件,穩居世界首位;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4.02件,提前兩年完成“十二五”規劃目標;通過專利合作條約(PCT)國際專利申請量在全球的排名又上升一位,名列全球第三位;受理商標註冊申請188.15萬件,連續12年居世界首位;作品登記84.5萬件;計算機軟件著作權登記16.4萬件;農業植物新品種申請量達到1333件,林業植物新品種申請量累計突破1200件,都創下歷史新高。
  申長雨指出,當前,中國的知識產權事業正面臨著難得的發展機遇,今年的知識產權宣傳周活動主題確定為“保護·運用·發展”。“保護”是知識產權工作的核心環節,“運用”是建立知識產權制度的根本目的,“發展”是知識產權事業的永恆主題。
  世界知識產權組織總幹事高銳發來視頻賀詞表示,中國在知識產權各領域都取得突出成績,他代表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向中國政府及中國的知識產權相關工作機構表示衷心感謝。
  據悉,2014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期間將開展重點活動近60項,主要包括發佈2013年中國知識產權發展狀況及《2013年中國知識產權保護狀況》白皮書、發佈《中國法院知識產權司法保護狀況(2013)》、舉行2014年電子信息產業知識產權高峰論壇暨關鍵技術領域專利態勢發佈會、發佈2013年度《打擊侵權盜版十大案件及中國的軟件正版化工作進程》白皮書等,並舉辦咨詢、論壇、講座、開放日、報告會、展覽等活動。(完)  (原標題:中國官方啟動2014年全國知識產權宣傳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