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6日電 (記者彭波) 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召開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檢察機關貫徹落實措施。記者獲悉:最高檢將加強對辦理暴恐犯罪案件的指導,健全重大案件提前介入偵查、快捕快訴、協調配合和應急指揮等機制,提高辦理重大案件和處置突發事件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打擊暴力恐怖犯罪的有效性。最高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曹建明強調,各級檢察機關要深刻認識檢察機關在依法治疆、團結穩疆、長期建疆中的重大責任,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保障新疆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
  會議強調,各級檢察機關特別是新疆檢察機關要充分發揮檢察職能作用,依法嚴厲打擊境內外分裂勢力的滲透破壞、聚集鬧事、暴力恐怖等嚴重犯罪活動。要完善檢察環節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涉檢信訪等工作機制,推動構建多層次全方位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努力鏟除暴恐活動滋生土壤。
(原標題:健全暴恐重大案件快捕快訴機制)
(編輯:SN0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