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黎欣剛 通訊員 劉 霞)“爸爸,你還好嗎?我想你!”由於過早分擔了家庭重擔,13歲就很懂事的大女兒說出一句問候,口氣像個小大人。這讓坐在坪塘監獄會見室里的服刑人員程某泣不成聲。
  程某是江西人,曾因犯盜竊罪被判入獄四年。上周六是他整整兩年來,在坪塘監獄與自己的3個孩子第一次同時會面。7歲的小女兒現在讀小學一年級,懵懂的她似乎對爸爸感到有些陌生,緊緊躲在媽媽懷裡。“爸爸一定會在裡面好好表現,爭取減刑早點回家,你們要好好讀書,聽媽媽的話。”程某一邊擦著眼淚一邊對孩子們說。
  自坪塘監獄確定“家屬會見日”以來,都是每個星期的周五讓服刑人員會見自己的家屬。周五是監獄幹警每周最後一個工作日,也是服刑人員上課和娛樂活動時間。“住得近的家屬也就算了,有些外地的服刑人員家屬要來探望親人的話,還要向工作單位請假,有時候由於時間安排不過來,只能放棄探望的機會,特別是家裡有小孩在讀書的,基本無法相見,這樣不利於小孩的成長,也不利於服刑人員的教育轉化。”坪塘監獄監獄長劉超介紹,坪塘監獄利用“監獄長接待日”這一渠道,收集到服刑人員家屬的意見和建議,立即著手解決這一問題,並決定從今年6月7日起,“家屬會見日”由周五全天改為周六全天。
  “這樣調整以後,家屬們感覺方便多了。”劉超說,“家屬會見日”從周五改為周六的這一個月里,會見大廳里,比以往多了許多孩子的身影,原本看起來嚴肅的會見大廳里,因為孩子的身影和歡笑也變得溫暖。
  (原標題:“爸爸你還好嗎?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