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以20~89歲男女為對象開展的一項健康意識相關調查結果顯示,相較老年人,年輕一代“幸福度”較低。厚勞省分析稱“可能是工作上的壓力拉低了在職一代的幸福度”。
  今年2月,日本厚勞省通過網絡實施調查,獲得了全國20~89歲男女5000人的回答。在回答自己有多幸福時,10分為滿分,平均分為6.38分。按年齡來分,65歲以上為6.92分,而40~64歲為6.25分,20~39歲為6.03分,年紀越輕分數越低。性別方面也有差別,女性整體為6.62分,而男性整體為6.12分。
  在有關不安和煩惱的設問(可多選)中,20~64歲的在職一代男性為“工作上的事”煩惱的占到近半數,3成男性因“職場人際交往”而苦惱,比例均高於女性。因工作和職場人際交往而苦惱的人“幸福度”平均為5.79分,相較無工作方面苦惱者的6.59分低了0.8分。
  從不同年齡段的不安和煩惱來看,20~39歲受訪者最為苦惱的是“生存價值和未來”,占50.8%;40~64歲受訪者中有45.3%為“收入、生計、借款”煩惱;65歲以上受訪者最苦惱的是“自己的健康和生病問題”,占64.9%。  (原標題:調查稱日本年輕一代幸福度較低 或因工作壓力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