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劉雪玉)據團市委的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國家會議中心一共有1155名APEC志願者,他們分別來自於北京22所高校。根據會議、交通、安檢、志願者之家等8個業務口,來給志願者們進行分工。這其中,交通和安檢崗位的志願者最為辛苦。他們每天早上5點多從學校出發,6點左右到達會場開始工作,深夜才回學校。
  據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的學生董黎說,在學校志願者的選拔過程中,競選的學生特別多。他們都是經過面試後,等了一周的消息,才來國家會議中心當志願者的。“等待的過程中,我很忐忑,對我來講這次是一個很難得的機會,能來很高興。”
  董黎告訴記者,雖然這次工作比較辛苦,但大家在工作的過程中,齊心協力,共同為APEC會議服務,特別有意義。董黎這次被安排在安檢口當翻譯,讓董黎感到驚喜的是,很多參會代表的中文都特別好。“我們用英文與代表對話,沒想到很多代表都說中文。”  (原標題:會議安檢志願者早6點到會場開始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