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少女術後“沉睡” 母親日日呼喚》追蹤
  亞心網訊(記者 齊琳潔 實習生 劉新草)女兒離開了,孫蕾和家人決定,捐出女兒的器官,讓活著的人替女兒繼續感受人間的美好。
  12月11日上午,在烏魯木齊市紅十字會辦公室,孫蕾和丈夫顫抖著雙手,接過工作人員贈予女兒的“器官捐獻榮譽證書”時,眼淚奪眶而出,孫蕾哽咽著說:“雖然女兒離開了我們,但她的器官能在他人身上繼續存活,這是給我們最好的安慰,我們也完成了女兒的最後遺願。”
  44歲的孫蕾家住在烏市友好路附近,她在一家建築公司做材料員,丈夫尹武生下崗後四處打零工,他們惟一的女兒尹世慧是烏市第三中學初三的學生。今年9月6日22時許,尹世慧因急性化膿性腦膜炎做了開顱等大小4個手術後,性命是保住了,但術後一直“沉睡”。有親友勸孫蕾放棄女兒,但孫蕾一直在堅持(詳見本網10月11日《新疆15歲少女手術後“沉睡” 母親日日呼喚》)。 資料圖片。 ?
  12月11日上午,當記者再次見到孫蕾時,她顯得蒼老了許多,她說,女兒未患病前,曾看到新聞上報道器官捐獻的事,女兒說“今後我要不在了,也要將我的器官無償捐獻”。“女兒一直沒醒來,我和丈夫及家人商量了,決定替女兒完成遺願,無償捐獻女兒的器官。”孫蕾說,12月9日,女兒離開了他們,他們很痛苦,但聽到醫生說,女兒捐獻出的肝、兩個腎以及一個眼角膜可以輓救4個人時,覺得很安慰。
  孫蕾說,此舉也是為感謝社會上關愛他們一家的好心人,女兒患病期間治療費他們花了30萬元,其中大多數是借來的,這期間,社會上的好心人、女兒所在學校及她所在建築單位紛紛解囊相助,“孩子的器官捐獻算是對社會關愛的回報吧”。
  烏市紅十字會事業發展部副部長呂海峰告訴記者,自2013年年初受自治區紅十字會委托開展器官捐獻工作起,目前已有3位器官捐獻者,年齡最大的38歲,年齡最小的就是15歲的尹世慧。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新疆15歲女孩離世家人娟獻器官 她的生命在4個人身上延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