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5月22日電 據美國《僑報》報道,被凶徒無理襲擊毆打至死的紐約華裔老人阮文輝的家人在律師羅百能陪同下,21日前往曼哈頓地檢處面見檢察官,要求以仇恨謀殺罪起訴非裔凶嫌普弗(Pugh)。接見他們的檢察官慰問了死者的家人,表示目前沒有明顯證據,暫時只能以普通謀殺罪起訴。
  阮文輝的太太和3個女兒由羅百能陪伴,下午2時半從聯成公所出發前往曼哈頓地檢處,他們從側門進入,記者等到4點鐘還未見出來,後來與羅柏能通電話後,才知道阮的家人對暫未能以仇恨謀殺罪起訴凶嫌普弗,頗感沮喪,因此不想再與媒體見面,逕自從正門離開。
  羅百能向記者介紹會見情形說,檢察官華倫(Warren)向阮的家人表示了同情和安撫,表示地檢處會秉公辦理,並介紹了處理該案的流程。不過,由於現在還沒有有力的人證、物證以仇恨謀殺罪起訴凶嫌普弗,只可以用一般謀殺罪名提控。羅百能表示,他希望曾經遭遇過歧視、種族侮辱對待的亞裔民眾站出來,向地檢處報告,特別是目擊阮案發生的民眾陳述案發經過,才有望以仇恨謀殺罪提控。
  阮文輝的家人當日中午先到美東聯成公所與律獅和為該案奔走的趙文笙會面。其間,市長白思豪的華裔代表、曼哈頓區長的華人助理也到聯成向阮家表達了慰問。趙文笙說,他分別打電話給多個民選官員及地檢處,表達了華人社區對阮文輝案件的關註,如果該案得不到正義和公正審理,華人個個自危,因此要求司法當局嚴肅處理。他說,周前曾發生一名華裔大學生被無辜毆打,重傷送醫,該案與阮案相似。所以他也將該案的報導交羅百能,準備呈送地檢處,希望將來有望以仇恨謀殺罪起訴凶嫌普弗。
  在接受記者訪問時。阮文輝的三女兒蜜雪兒介紹,他們一家於1994年移民來美,父親原本做會計工作,為了生活養家,只有在衣廠做汲衣工,樂觀的爸爸從無怨言,辛苦把她們三姊妹撫養成人。爸爸數年前退休後,在老人中心做義工,熱心幫助別人,還經常教導孫輩“助人為快樂之本”,“爸爸是一個活雷鋒。”她又說,她們本以為父親可以安享晚年,誰知現在慘死在沒人性的凶徒手中。(葉永康)  (原標題:紐約華裔老人遭非裔毆打至死 家人施壓吁嚴懲凶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