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為嫌疑人黃某平指認盜車作案現場。 警方提供 攝圖為警方繳獲的部份被盜汽車。 警方提供 攝圖為警方繳獲的部份盜車工具。 警方提供 攝
  中新網柳州4月4日電(劉曉穎)廣西柳州市警方4日通報,該市公安局刑偵、網安、情報支隊等部門協同作戰,經過近三個月的艱苦偵查,打掉一個跨國跨省流竄盜竊汽車團夥,抓獲盜、銷犯罪嫌疑人7名。據落網的犯罪嫌疑人交代,該團夥先後在全國12個省(區)盜竊汽車44輛,大部份被盜車輛由該團夥主要犯罪嫌疑人黃某平銷往境外。
  據警方介紹,去年12月14日,柳州警方接連接到兩起報警,稱一輛黑色本田CRV越野車和一輛本田雅閣轎車失竊。案發後,警方通過調取路面“天網”及交通監控,發現兩輛被盜車蹤跡,但分別在防城港市、南寧市駛出高速公路後去向不明。
  警方判斷犯罪嫌疑人有4至6人,反偵查意識很強,在盜車過程中用貼片偽裝被盜車輛的車牌,用干擾器干擾被盜車輛的GPS信號,駕車進入收費站時將遮陽板放下遮擋面部。
  警方隨後成立了由刑偵、網安、情報等支隊組成的專案組,並根據被盜汽車的最後去向,將工作重點放在防城港市。偵查人員趕到防城港秘密調查,摸排有盜竊汽車前科的當地人員。
  大量的調查工作過後,警方確認現年25歲的防城港市東興市江平鎮人黃某平有重大嫌疑,其因多次盜竊轎車、收購贓車被多地警方上網追逃。偵查人員進一步偵查發現,黃某平對外稱做二手汽車生意,主營日本品牌的高檔汽車,曾多次開回無車牌的高檔轎車;在12月14日清晨,黃某平等人確實從外地開回一輛本田CRV越野車和一輛本田雅閣轎車,有在柳州盜車的重大嫌疑。
  今年1月23日上午,專案組在防城港警方協助下開展抓捕行動,在防城港市區及東興市將黃某平、李某雄、莫某祥、李某一一抓獲,扣押他們剛剛從福建省廈門市盜來的兩輛本田CRV越野車,以及作案用的轎車兩輛、解碼器1個、干擾器1個、偽裝車牌用的數字貼片兩套。抓捕民警隨後又在李某暫住的小區查獲本田雅閣轎車1輛,經查為江蘇省徐州市去年12月的被盜車輛,車主的戶口簿還留在車內。
  1月24日,黃某平、李某雄、莫某祥、李某被押回柳州。經審訊,4人向警方交代了與他人多次結夥盜竊高檔汽車的經過。
  據嫌疑人供述,黃某平去年4月刑滿釋放後,認真“總結”以前盜、銷汽車的“經驗”,“摸索”出一條自認為方便又安全的盜車路子。其在互聯網上搜索到一些二手車交易QQ群,在群內發佈欲盜取的車型及價格;待有專門盜車的“技術人員”回應後,雙方即通過QQ單獨敲定盜車細節,約定某個時間在某個城市的某處見面。
  雙方一同尋找盜竊目標,“技術人員”下手盜車,得手後交給在不遠處等候的黃某平。黃某平按盜來汽車的配置、成色,現場付給“技術人員”2至3萬元現金,錢、車兩仡後各自離開。李某雄、莫某祥、李某負責在作案地的賓館開房,將盜得的汽車開回防城港,每開回1輛贓車,黃某平付給李某雄、莫某祥兩千元“工資”。贓車開回防城港後,黃某平即打電話聯繫兩名境外男子,由這兩名外籍人員入境將贓車銷往國外。
  經審訊深挖,黃某平陸續交代與QQ群中多名盜車人結夥在福建、河南、廣西、江蘇、湖南、廣東、湖北7個省區盜竊汽車20餘輛,大部份已銷往國外。落網前,黃某平與網上一名盜車人分別在福建省福州市、廈門市盜得本田CRV越野車共4輛。這些盜車“技術人員”黃某平均不認識,僅留存有QQ號和網名。
  今年1月25日下午,網名“一手車”的盜車人頻繁通過QQ聯繫黃某平,稱臨近過年急需用錢,約其到廣東省潮州市繼續盜車。專案組將計就計,連夜派出抓捕組趕到潮州抓捕。1月26日晚8時許,警方在潮州市將前來與黃某平會面商議盜車的“一手車”抓獲,當場在其隨身背包內查獲解碼器、干擾器、自製鐵鉤、“硬開”、芯片、手套等作案工具。
  經審訊,“一手車”名叫劉某生,男,29歲,廣東省梅州市豐順縣人。劉天生除供認與黃某平等人在福建省福州市、廈門市盜竊本田CRV越野車4輛外,還交代與盜車QQ群中多人在福建省多地盜竊汽車9輛。
  隨後,專案組乘勝追擊,於今年3月8日和12日分別在湖南省長沙市、河北省邯鄲市抓獲兩名QQ群中的盜車人,繳獲被盜的本田CRV越野車1輛,及盜車用的解碼器、芯片、鑰匙、假身份證等作案工具。兩名嫌疑人劉某龍、蘇某坡除交代伙同黃某平盜車的行為外,還各自供認在江西、河南、河北、山東、安徽等地盜竊高檔汽車多輛。
  目前,黃某平、李某雄、莫某祥、李某、劉某生5人經檢察機關批准已被執行逮捕,劉某龍、蘇某坡因涉嫌盜竊罪被刑事拘留。至此,這一網上結夥的流竄盜車團夥的主要成員全部落網。(完)  (原標題:柳州警方抓獲跨國盜車團夥 12省區竊高檔車銷境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