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江商報消息 限購傳聞“推波助瀾”,江城車市遠超預期
  本報訊(記者 翟瑩)2013年即將結束,在過去的一年當中,江城車市表現如何?衝擊“中國車都”走到了哪一步?明年武漢車市又將呈現怎樣的局面?昨日,在武漢竹葉山商貿市場舉辦的一場主題為“2013武漢車市回顧與展望”座談會上,這些問題一一有了答案。
  今年江城車市銷量預計增長17.4%
  “截止到今年11月份,武漢全市汽車保有量已達151萬輛,其中轎車為130萬台,其他21萬台。”在昨日的會議上,武漢市公安局車管所相關負責人透露,預計12月份上牌數將超過兩萬台。
  來自武漢市車輛購置稅分局的數據顯示,今年前11個月,武漢共計售出汽車21.68萬輛。武漢汽車行業協會副秘書長王斌透露,“按照月均增長1.9萬台計算,再加上往周邊城市銷售的4萬台,預計武漢今年將售出汽車27萬台,比去年的23萬台增長17.4%。”
  對於這樣一個增速,湖北省汽車行業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葉向陽表示,“超出預期”。他表示,2012年我國汽車銷量僅增長7.1%,再加上一二線城市相繼限牌,國內GDP增幅放緩,“當時業內認為車市已經步入‘微增長’,中國車市很難再現兩位數的增幅,年前行業內以及在漢車企都認為今年的車市增幅應該在6%左右,17.4%的增幅超過了年前的預期。”
  越限越漲,限購傳聞刺激車市消費
  武漢車市為何會出現如此“給力”的表現?王斌認為,一方面是武漢正在步入汽車社會,買車已經不單單是為了代步,“現在結婚女方陪嫁一臺車已經很正常,大概每年有七八萬台的市場。”另一方面,限購傳聞也刺激了車市消費,“就跟房子一樣,出了限購政策,價格反而越限越漲。”
  葉向陽也表示贊同,“我身邊的一些人短期內沒有購車能力,但礙於限購傳聞,已經提前把車買了,提前消費。”而在時不時限購傳聞影響下,王斌認為,“明年武漢的汽車銷量會比今年還要好。”
  汽車協會呼籲武漢推遲限購
  昨日,天津宣佈從今日零時開始實施汽車牌照無償搖號與有償競價相結合的限牌措施。天津已經“中招”,武漢該何去何從?今年8月6日,武漢市公佈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細則草案,提出武漢將控制汽車保有量,即“限購”措施時,武漢汽車工業協會就公開呼籲儘量推遲限購時間。
  昨日,王斌進一步重申此觀點,他認為,“目前武漢的汽車保有量剛剛超過150萬輛,離230萬輛的限購紅線還有80萬台的距離,以每年增長30萬台計算,也還有兩三年的時間。此外,汽車作為武漢的第一大支柱行業,一旦限購,對於本地的汽車工業、汽車銷售,特別是經銷商等的衝擊不言而喻。”
  武漢市政府汽車產業辦數據顯示,今年前10個月,武漢汽車產量達85萬台,預計全年將達94萬台,汽車工業產值將超兩千億元。
  ■車企動態
  東風雷諾今日“領證”
  本報訊(記者 翟瑩)今日,“虐戀”十年的東風汽車公司與法國雷諾將在美麗的東湖之濱簽字“領證”。據悉,雙方將就合資公司經營合同正式簽約,整個合資公司投資77.6億元。
  按照此前東風發佈的公告,合資公司總投資77.6億元,雙方各占比50%股權。未來雙方還將建設產能為年產15萬輛雷諾品牌、東風品牌多用途乘用車和配套發動機的乘用車工廠。
  此前,湖北省環保廳的環評公示顯示此項目投資達72億,這一數據已超過上海通用在漢工廠,成為目前武漢投資額最大的整車廠。合資公司成立後,新工廠奠基將提上日程。對此,東風汽車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年內有望奠基,而此前包括“三通一平”的基礎準備工作已準備就緒。  (原標題:今年預計賣車27萬台 增幅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