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湖南省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在長沙召開)
  
  (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游勸榮主持會議)
  紅網長沙5月16日訊(記者 劉怡斌)5月16日,湖南省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在長沙召開。會議學習貫徹全國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精神,表彰全省先進市州檢察院、先進基層檢察院,研究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檢察隊伍建設的措施。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孫建國出席會議並講話。省檢察院黨組書記、檢察長游勸榮主持會議。
  孫建國充分肯定了全省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要把檢察隊伍建設作為推動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的根本性保障性戰略性任務來抓,從改進作風、健全制度、科學管理、加強監督等多個方面有更嚴的要求、更高的標準,努力打造一支過硬的檢察隊伍。一是要思想過硬。用黨的最新理論成果武裝幹警頭腦,堅定理想信念,強化法治思維,增強為民意識,打牢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和公平正義的守護者的思想根基。二是要本領過硬。以時不我待的精神,不斷提高專業化水平,推進職業化建設,破解機制障礙。三是要班子過硬。把班子建設擺在更加突出位置,努力提升領導能力水平,勇於擔當,科學決策,建設凝聚力、戰鬥力強的領導集體。四是要作風過硬。堅持從嚴治檢,不斷加強紀律作風建設,自覺接受監督,嚴肅查處違紀違法行為,以過硬作風錘煉過硬的隊伍,為推進“四化兩型”、促進“三量齊升”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游勸榮在會上指出,全省檢察機關要認真領會精神實質,全面細化工作措施,堅決落實各項要求,努力提高檢察隊伍建設整體水平。這次會議表彰的先進典型,展現了檢察幹警的“精氣神”,凝聚了檢察工作的“正能量”,傳播了檢察機關的“好聲音”。全省檢察機關要深入開展向先進典型學習活動,宣傳他們的先進事跡,弘揚他們的崇高精神,形成學先進、創先進、爭一流的濃厚氛圍,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要求,努力建設一支信念堅定、執法為民、敢於擔當、清正廉潔,黨和人民滿意的過硬檢察隊伍,推動全省檢察工作健康持續發展,不斷提升維護社會大局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增進人民福祉的能力。
  會議為長沙市檢察院等3個先進市州院、長沙縣檢察院等25個先進基層院頒獎。
  省檢察院領導、專職委員、副廳級幹部,省檢察院各內設機構負責人和支部書記、政治部全體幹警,長沙鐵路運輸檢察院檢察長、政治部主任,各市州院政治部主任,全省先進市州院檢察長、先進基層院檢察長在主會場參加會議。各市州院和基層院領導,內設機構負責人、政工部門全體幹警,衡陽、懷化鐵路運輸檢察院檢察長、政治部主任分別在分會場參加了會議。  (原標題:湖南檢察機關隊伍建設座談會在長沙召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hldwobmmqvud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